YAN

《溪园随语》

七、


其实早在八年前,我就从先生那里明白了一件事。

听到消息的人回更难过。

相猝的消息传到了钱塘湖,城里有人为之喜,有人为之悲。那日先生闭门于禅室,我守在门前,不知该说什么。那位相于我而言只是那故事中的人物,但我不知他于先生而言为何。

那日我守到了深夜,天上星辰不知地上人儿愁,二十一日的月儿亮的出奇,又是为了照哪缕苦魂。

五月的天我却打了个寒颤,我抬头望天,好似听到了先生的抽噎声,中街亭不知谁人在吹竹萧,箫声凄婉悲凉。

五月的夜静的出奇,蛙声蝉鸣,夜鸟犬吠,那夜一声都未听到,只剩箫声孤寂地从四面来。

“唉,本应是闻者更悲。”哪位半百夜里叹了一声。


End.
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Y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