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N

《溪园随语》

四、

我收到一封远来的信,自南方来的。披素衣已至两年了,这封信不知寄了多久。

信中道:“未见多年,今都已年老,往事随风尘过。暮来思及故人言,园内曾看苍白月。如今望天鸟飞过,余年不易,青松尚在否,可安否……”

我有点气愤,或许是我一己偏见,我总认为这句中带刺。

我把信丢一旁,摆起笔墨便要回信,“凭甚问,青松尚在否?小白龙依旧气吞山海,一息千里,调得了风雨,请得了天降,翻云遮天不足为谈,小女骂古,骂今,骂小人!”

我放下笔,又捡起那封信来看,南方那人言辞依旧直意。

我想起先生早些时候说的话,“老夫虽同你说了这么多事,可这些都不是你的事,你听听就罢,莫放心里”。

我拿出一张新纸,重沾墨,叹了声气,写下“青松已无,不劳挂念”。

信寄出去了,却不知再启时又是哪一群飞鸟过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Y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