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N

【梦境】一


我终于要完成这两幅画了,我拿着橡皮擦在做最后的修改。隔壁房间里老师和德法老先生还在对阿克苏说教,橘色的灯光隔着玻璃墙透过来,我对着光举起我的画。应该完成了,我觉得,这是我现在为止最满意的两幅了。

他们谈完了,从玻璃房中走了出来,我从高椅上下来,把画递给老师。他拿着我的画看着,并没有说什么,德法老先生对我的画不感兴趣,他目光扫视着这间屋子。

“阿珐,那是什么?”老先生双目放光的指着一个角落,而且他没等老师回答就走了过去。

“那里什么都没有啊。”我说,我看不到那里有什么东西,这屋子光线太暗了。

“你们整天都对着画纸,眼睛都该瞎了。”德法老先生的声音从角落里传出来。

我并不反对他的话,德法老先生走进角落的黑暗时,我便看不到他了。

出于对未知的恐惧,我和阿克苏从未往那边走过,甚至都不曾多看两眼。

“小姐请给我拿盏灯来好吗?”老先生的声音又从黑暗中传出来。

我看向老师,老师却眼神迷离地看着那角落,看来老师也忘了那儿有什么了。

“阿克苏,走吧,去拿灯。”我拍了拍阿克苏的肩,他抬头看着我,没说什么。我走进了玻璃房,他也走进来了。

我看到他飘忽不定的眼神,我觉得他应该知道些什么。

“你拿这盏,比较亮一点”我换掉阿克苏手上那盏灯,他也没说什么,抱着灯走了出去。

我走到老师旁边,递了盏灯给他,可是他没接。

“快点,小姐,你又没穿绣花鞋!”

我无视老先生对我的讽刺,他家的孙女才穿绣花鞋呢!

我和阿克苏举着灯走了过去,刚没入黑暗时我就放下一盏灯,在一沓堆灰的画板上。

“阿珐,这幅作品真的很棒!”灯光照到角落里时,德法老先生就感叹了一句。

我也看到了那角落里的东西,那是一幅画,一副全开的画。

右上角钉遮布的一颗钉子已经松了,这才能让它露出了半脸来,那是一副人像画。

“老师,如果是这么好的作品应该展出!”我对老师说。

老师把遮布全部掀起,看着那幅画说:“其实这是这里的产物。”

老师看了眼满是疑惑的我,走回到玻璃房,我画画的地方,他摸着我画画时用的桌子,其实那并不算是桌子,它就是一个棕木箱子,“其实你的想法没错,这是棺材。”他说。

我沉默,德法老先生也难得的沉默,阿克苏在旁边已经吓的不行了,我们竟然跟一具棺材共处了这么久!

老师将桌子上的画具收起了,我接过它们,然后放在一旁的高椅上。

“帮把手。”老师对一旁的老先生说。

他们两个一起推开了盖子,阿克苏捂着眼睛不敢看,而我一直没说话。

“天呐,蛮人!”我还是吓到了,在看都棺材里的尸体时,阿克苏紧紧地抱着我的手,我觉得他快哭了。

“没想到你会把他藏在这里,你学生的画桌。”老先生说。

老师没有说话,他只是看着我,我的慌乱已经过去了。我想起我在展览上看到的壁画,画上的是战争,人们争先恐后的逃跑,因为后面有敌人。

可是我不知道敌人是谁。

“都会的人,将我逐出了战争,那一场战争没有敌人,没有胜者。”老师看着我说到,我惊讶老师竟然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。

“我不要战争,会死人的!”阿克苏突然大吼,他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。

我捂住他的嘴,他的哭声让我有些害怕,害怕他将棺材里的那位吵醒。

“战争不会再有了,剩下的人没人会想要战争的,”德法老先生摸着阿克苏的头说到,他眼神瞥向后面看着棺材的老师,又说:“不如看看你学生刚刚画的画,我认为那两幅作品是现在为止最满意的画了。”


 

END.


 

时间:2018-12-19 凌晨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Y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