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N

《溪园随语》

五、


“丫头,丫头,天气热别开灶火了。”沈先生叫住抱着堆柴薪的我。

“先生,天气热也得吃饭呐,夜里凉气散了些,没事的。”我笑着回道。

沈先生没有再回我话,他站在那看着月,“唉,怪我老了。”


“先生可是累了?”我问坐在灶边烧火的先生。

先生看着火并没有回我,我叹了口气,放下一把菜。

“要是他的话,会放秦椒的。”沈先生突然说。

我是当作没有听到,我也不知他所说为何人,只是做着我的菜。

“先生,小女可不会做川味儿,而且先生和小女都吃不得那味儿不是嘛。”我盛菜的时候又对先生说了一句,说完我就愣住了,川蜀出了个什么人谁不知道啊,我无言。

“诶,你发什么愣,这汤都快烧干了。”沈先生大声说了句。

我一下回过神来,这汤只得做成酱了。

“先生火烧的太旺了啊。”我心虚地说。

先生瘪着嘴没理我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YAN | Powered by LOFTER